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校长宋学锋讲话

副校长张吉雄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11月10日,学校在南湖校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对迎接审核评估专家组线上线下评估考察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张吉雄,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万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吉雄主持。

宋学锋作总结讲话。他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再强调,对当前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了肯定,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以评促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党和国家在建设教育强国的战略背景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的重要举措。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强化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要把教学和育人结合起来,构建全员育人格局,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中国特色、矿大品格的“一流本科”建设。他强调,学校选择第一类评估赛道,既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主动争先,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审核评估要义,各部门、各学院及各平台等单位都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入到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线上线下评估考察的工作中来,落实好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方案的各项任务。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统一思想、协同推进,抓好落实、有序推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张吉雄在主持时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体检”,事关学校的发展,事关全校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对下一阶段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大力弘扬主人翁意识,认真落实会议要求,结合各自单位职责,细化学校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线上线下评估考察工作方案,并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以“理解审核评估要义 熟悉本科教育教学 迎接专家评估考察 以评促建促改促强”为题,围绕第一类审核评估导向内涵与重点、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做法成效问题、综合改革亮点、专家日程安排等六个方面作了学校审核评估迎评工作专题报告。

全校中层干部和科研平台负责同志,校本科教学咨询专家、督导专家,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