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领雁辅导员”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为第三批新聘“领雁辅导员”颁发聘书

为第三批新聘“领雁辅导员”颁发聘书

11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203会议室举行“领雁辅导员”工作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8位新聘“领雁辅导员”以及党委学工部和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会上,刘波为第三批新聘“领雁辅导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她表示,辅导员“领雁计划”是我校探索干部队伍建设的新思路,也是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的新举措,自2020年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各位“领雁辅导员”着眼工作大局,在辅导员岗位上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阅历优势,教育引导青年师生成长成才,示范引领作用十分明显。她希望各位“领雁辅导员”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传、帮、带作用,引导青年师生坚定理想自信,增强本领,增长才干。同时,学校要不断总结完善“长辈+朋辈”辅导员队伍建设模式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壮大基层育人力量,为把我校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张万海结合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学生工作实际,介绍了“领雁辅导员”制度安排及选聘管理考核办法。他还结合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强调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并就进一步发挥好“领雁辅导员”的传、帮、带作用,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作了相关工作安排。

与会“领雁辅导员”逐一进行交流发言,并表示将立足新的岗位,进一步加强对年轻辅导员和学生的联系与指导,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相关学院代表也作了表态发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冯震主持会议并汇报了“领雁辅导员”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我校从2020年开始先后聘任了28名退出领导岗位的党政干部担任“领雁辅导员”,进一步充实壮大和优化了学校辅导员队伍,并初步形成了具有矿大特色的“长辈+朋辈”辅导员队伍建设模式。“领雁辅导员”依托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管理经验,对年轻辅导员和学生进行联系指导,积极投入到学生党建、研究生教育管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工作中,为学校学生工作开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新闻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