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智能矿山建设背景下的教学与科研改革论坛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52

论坛现场

与会专家师生合影

11月10日,由我校主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承办的“智能矿山建设背景下的教学与科研改革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吉雄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王雪松、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代伟分别主持论坛。

开幕式上,张吉雄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在绿色低碳科技革命大潮兴起,能源技术加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积极推动人工智能科学研究,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创新体系,努力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和低碳社会转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他希望,学校能够以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着力推动智能矿山建设背景下教学与科研的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综合办学实力。

会上,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少远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清华大学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王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纯杰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孙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刘准钆教授,东北大学高伟男教授,我校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袁永教授、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海教授,分别作了“人工智能专业课程体系的建立与实践”“智能时代自动化专业教学改革的认识”“夯实基础,面向未来——电子技术基础课程的传承与创新”“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高质量培养人工智能时代自动化专业人才”“网络化系统安全控制”“多源不确定数据智能融合识别”“基于混合迭代的动态系统自适应最优控制”“智能采矿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AI赋能一流专业建设,探索本科创新人才培育新模式”的专题报告。各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分析了机遇与挑战,介绍了经验与做法,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专任教师及研究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新闻来源:人工智能研究院 戴海金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余智超摄影: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研究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