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1

报告会现场

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作专题报告

现场调研

11月15日,学校在文博中心报告厅举办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中国教育后勤协会后勤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在宇应邀作专题报告。副校长赵建岭主持报告会。

黄在宇围绕“什么是后勤高质量发展,如何进行后勤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结合国内外多所高校后勤改革发展的典型案例,从后勤改革发展的初心与使命、内涵与方向、挑战和机遇、专业化素养和现代化手段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对高校后勤高质量发展的研究思考。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高等教育在教育强国中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后勤,师生满意度是检验后勤高质量发展的最终标准。后勤高质量发展不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守公益性,坚持中国特色,还要为广大师生员工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多元化、差异化需求创造条件,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力实现大家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还要在社会化改革发展中践行三全育人,努力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后勤力量。

赵建岭在总结时说,本次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起到了很好的方向把握和思想引领作用,对我们更准确地理解后勤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后勤改革、助推后勤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学校后勤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报告精神,开拓视野、开阔思路,提升能力、勇于创新,紧紧围绕学校教育科技人才发展需要深化改革,提供保障,同时希望参加会议的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积极调动本单位师生员工参与后勤社会化改革积极性,增强主人翁意识,为学校后勤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加快后勤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步伐,推动后勤事业走上新台阶。

会前,黄在宇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校松苑餐厅、梅苑餐厅等地进行了现场考察,并与就餐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对学校餐饮保障工作的满意情况。

学校各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总务部全体中层干部及相关人员近70人参加了本次专题报告会。

新闻来源:总务部 杜茜 董亮摄影:赵丹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