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江苏高校教学数字化案例分享会并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869

副校长张吉雄作专题发言

11月1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江苏高校教学数字化案例分享会”在常州召开。副校长张吉雄应邀出席会议并以“教育数字化推动教学育人的矿大实践”为题作了专题发言。

张吉雄在发言中从数治之思、数字之基、育人实践、未来展望等四个方面对我校在教育数字化推动教学育人的实践进行了报告。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智慧校园建设协同机制;以“人本、协同、共享”为理念,以“师生体验”为中心,对智慧校园建设进行顶层设计,构建智慧校园“十个一”总体架构;按照“人、物、事”全融合协同推进的原则,通过基础设施平台化、业务服务流程化、工作机制协同化,实现结构重组、流程再造和数据融通;合理统筹规划,建设完成智慧教育一体化平台、智慧教务空间、教师教学评价数字化平台、创新育人平台等一系列典型应用,推进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升了治理服务效能。

分享会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5所高校分管校领导依次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江苏省教育厅有关领导以及江苏省各本科、高职院校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分享会,1000余人观看了线上直播。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相关人员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闻来源:教务部 肖开锋 郭昌清摄影:李晗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