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教师荣登“江苏好人榜”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752

11月17日,2023年第三季度“江苏好人榜”发布仪式暨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泰州靖江市举行,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推荐报送的退休教师李安昌、曹璎珞夫妇荣登“江苏好人榜”助人为乐类榜单。

李安昌、曹璎珞两位教授是我校数学学院退休教师,他们始终心系党的教育事业,退休后依然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关爱大学生成长。2019年底,耄耋之年的夫妇二人将多年积攒的105万元积蓄捐赠给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设立“中国矿业大学数学春晖励志奖学金”,激发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鼓励大学生勤于思考、探索和实践,引导大学生夯实基础、开发潜力、奋发图强、报效祖国。截止目前,奖学金已经评选四届,共奖励学生142人次。两位教师捐资助学的事迹曾被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央视新闻客户端、江苏教育电视台、新浪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据悉,本次共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类共50人(组)“江苏好人”上榜,徐州市有5人(组)荣登榜单。


新闻来源: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