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爱你,别错过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0-15浏览次数:10

“我肯定在几百年前就说过爱你,只是你忘了,我也没记起……”歌曲《爱人错过》开头第一句便是扑面而来浓厚的宿命感和淡淡的忧伤。

凭着独特的歌曲氛围,《爱人错过》这首歌迅速在短视频登上热门榜。前世的缘分,刻骨铭心的爱情,但是就这样忘记了。充满浪漫和无限感慨,让人不由得总能想起一些电影情节:一对前世爱人今生陌路,爱而不得,爱而不自知。这些混合着甜蜜和遗憾的场面总是令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轻松明快的节奏,迷幻摇滚的背景下,每句歌词都有一个重音撞在耳旁,一种牵动人心弦的劲儿渐渐攀上心头。这是《爱人错过》梦幻的一面。

一首好歌不仅要引人入胜,能将听者带入特定的环境中,更在于能让听者找到共鸣,引发现实思考。

除了前世的缘分外,今生还有着交集,“相撞在街口”,充满意外的邂逅;“走过,路过,没遇过,回头,转头,还是错”——有那么多次本可以相遇的机会都错过了,偏偏以相撞在街口这种尴尬不体面的方式相见。本来以为两人能再续前缘,结果一句略带戏谑的话“你妈没有告诉你,撞到人要说对不起”——两人又错过了。浪漫宿命的氛围中又融入了一丝荒诞感。

这份荒诞表现在一个简单的“对不起”就让爱人错过了,也映射了现实中相爱的情侣因为一些小事缺少一句“对不起”而真正地错过彼此了,从小就被告诉撞到人了要说对不起,做错了事要说对不起,伤害到了对方要说对不起,怎么遇上了自己爱的人,一句“对不起”就这么难呢?

现实中总是有些许遗憾和不完美。爱侣之间也许不会有几百年前的缘分,也不一定会有再次相遇的机会。所以遇上了就要珍惜,别等到错过了再后悔。爱人之间的道歉不是认输妥协,因为爱所以不觉得自己卑微,不觉得自己吃亏,说对不起也是在说爱你。

几百年前的爱,穿越至今谁也不记得,若是没有“对不起”的调解润滑,那也只是一个美丽迷幻的梦而已,照不进现实,仿佛闪耀明亮的泡泡,一戳就破。

爱到底是什么呢?是爱人的模样,是相爱时的模样,是分开时的模样,是想象的样子,是现实的样子。说爱你,也要说对不起,别让爱人错过。

新闻来源: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马梦婷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