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5

交流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交流会现场

11月2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交流会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万海出席交流会。会议由蔡世华主持。

刘波在讲话中对前段时间全校上下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充分肯定了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对抓好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赋予高等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我们要充分把握加快教育强国建设新机遇新目标,努力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她强调,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战略思维能力、斗争精神和担当奉献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紧迫感;二是要坚持问题意识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查摆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资源配置、组织协调等方面的问题,全面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自觉实践,争取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矿大应有的贡献。

在成果交流阶段,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闵涛,力学与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戎辉,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监察处处长祁慧勇,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桂夏辉5位负责同志先后发言,汇报交流了各自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事业发展的举措和成效;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萌萌、公共管理学院讲师王超3位老师分享了他们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课题研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等的成果和思考体会。

校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有关专项课题组成员、部分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黄继辉 党委组织部、党校 马文彬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