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江西校友会成立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3

合影留念

11月26日,我校江西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南昌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强出席成立仪式,学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安全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徐海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以及兄弟校友会代表、在赣校友代表等,共计约200人参加了活动。

李强为江西校友会授旗,并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对江西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校友总会的发展历程,表示正是因为一代代矿大人秉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矿大精神,不断攀登进取、不断发展进步,学校才能取得越来越多的声誉和名望。他希望,作为新成立的校友组织,江西校友会要着重在文化建设、制度建设、活动建设等方面深入思考,要以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要多同校友总会和兄弟校友会交流学习,要讲好矿大故事和矿大人的故事,真正将校友会建设成为广大在赣校友的温馨家园。

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霞宣读了《关于筹备成立中国矿业大学江西校友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校友会管理办法》等四项制度文件和江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大会选举财会87级覃继伟为江西校友会会长、化工07级陈浩华为江西校友会秘书长,李霞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会上,覃继伟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江西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将会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积极广泛联系校友,创新开展主题活动,不辜负学校和在赣校友的重托与期盼;陈浩华介绍了校友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向大会宣读了兄弟校友会贺信;在赣校友代表、地质84级刘中存代表省内校友致辞,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制图师资78级任征代表兄弟校友会致辞,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郭梅香向大会汇报了学校在赣招生情况。

目前,校友总会已在海内外成立校友组织76家,布点工作已基本完成“省级区域全覆盖”,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校友联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下一步,校友总会将在规模化建设上持续发力,加紧海外校友组织筹建,密切专业性质校友联络,深度挖掘煤炭富集地校友资源,力争在“量”的基础上实现“质”的蜕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的外部环境支持。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赵宾摄影:江西校友会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