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关工委第一活动片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坤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致欢迎辞

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银康进行工作布置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主持会议

11月24日上午,全省高校关工委第一活动片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南湖校区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片内9所高校的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和骨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李坤出席,会议由我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蔡世华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和学校关工委工作的主要情况。他说,学校关工委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加强“五老”队伍建设,优化体制机制,夯实工作平台,凝练工作品牌,深化拓展具有学校特色的关工委工作新局面,已经成为学校全员育人格局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成为学工战线高度信赖和高度依赖的重要队伍,真正融入了学校立德树人的方方面面。他希望学校关工委立足“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职能定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结合学校实际,对接师生需求,主动作为,发光发热,助力加快学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矿大力量。希望学校关工委借会议之机认真学习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积极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片内9所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先后介绍了本校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并围绕新形势下推动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第一活动片未来十年要以推进二级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为中心任务,结合本校关工委工作实际,充分借鉴片内高校的经验做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结对互助,资源共享,力争片内高校关工委工作在全省范围内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活动片第一牵头单位南京理工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项银康就片内高校二级关工委结对子及校际讲师团资源共享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李坤作总结讲话。他说,本次会议的组织充分体现了三个“好”,即参加人员好、会议内容好、工作经验好。随后,他就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46号文件、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及省教育厅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围绕当前关工委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党建带关键,切实抓好组织建设、“五老”队伍建设、“五老”报告团建设、工作平台和品牌建设等基础性工作,重点做好强基固本。二是结合新形势下的新任务,立足关工委“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职能定位,从党建、青年教师成长、心理教育、家校共育等方面协同发力,特别是在心理健康方面发挥“五老”优势,切实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教育强国建设。三是坚持片内互动机制,突出教育系统优势,聚焦主题做一些前瞻性研讨,充分发挥交流借鉴作用,在相互借鉴中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代表一同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煤炭科技博物馆。

新闻来源:校关工委 孟莉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