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3年江苏省热处理、工业炉学术报告会暨江苏省热处理分会、工业炉分会
联合理事扩大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2

学术报告会现场

理事扩大会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岭致辞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理事长程晓农致辞

全体代表合影

11月24日至26日,2023年江苏省热处理、工业炉学术报告会暨江苏省热处理分会、工业炉分会联合理事扩大会议在江苏徐州举办。此次会议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工业炉分会主办,由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承办。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建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副理事长、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理事长程晓农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及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了会议。

赵建岭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的各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自矿大建校以来,学校始终秉持“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了一大批材料科学、热处理等领域人才。为全面贯彻落实制造强国重大战略目标,学校将继续加强热处理等材料科学领域建设,为进一步推动国家相关科技和产业的技术进步作出新贡献。

程晓农在致辞中指出,热处理是机械业、制造业的基础,是实现“十四五”规划、“中国制造2025”以及制造强国战略目标的基本条件,学会要在各位领导的带动下,以及全体理事、会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深入研究,推动行业发展。

报告会由中国矿业大学隋艳伟教授、江苏省热处理分会秘书长邵红红教授主持,来自高校、企业的12位代表依次作了学术报告。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孟庆坤副教授、杨泰麟博士分别作题为《真空热处理制备多孔铜及其结构演化》《退火热处理对AlCrFeNi-M系高熵合金微观组织及力学性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和广泛关注。

本次大会的举办对提升我国热处理与工业炉领域的技术创新水平,推动产业变革,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应用单位之间互相学习,提升相关产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加强了学校与国内外知名高校企业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了学校材料学科的发展。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刘建光摄影:材料与物理学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