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考察团到材料与物理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1123-24日,忻州市忻府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一行赴材料与物理学院院开展调研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党委副书记纪承,副院长焦险峰、鞠治成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交流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长春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刘建光主持座谈交流会。

首先,刘建光从徐州历史和风土人情、学校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周长春从专业概况、学生规模、学科发展以及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

随后,牛朝旭介绍了忻州市忻府区区情、历史文化底蕴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山西金宇科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罗训樵围绕“煤系高岭土选矿提纯工艺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示范项目”介绍该项目实施背景及需求。

会上双方围绕项目推进、企业发展,深化政校企合作、合作培养人才等方面深入进行了交流洽谈,与会专家教授为企业建言献策。双方纷纷表示加强校企合作既有助于为企业提供的人才支撑、提升科研水平,又能够为教授科研、学生培养提供有力支持,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互惠共赢。最后,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材料与物理学院与山西金宇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为深化校企合作迈出坚实的一步。

会后,牛朝旭一行还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博物馆。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马亚鹏摄影:欧阳孔研 柏鑫坛责任编辑:马亚鹏审核:刘建光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