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江苏教育系统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1

近日,江苏教育融媒体联盟成立暨“江苏教育发布”视频号开通仪式在无锡举行,我校作为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上公布了全省教育系统融媒体中心建设首批试点单位,其中本科院校12家,我校位列其中。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舆论传播的需要和媒体转型发展的形势,积极探索校园媒体融合发展路径,努力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运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在全国高校率先成立实体化运营的融媒体中心,初步建立了全媒体传播矩阵,形成具有矿大特色的网络育人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曾荣获教育部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入选大学生在线“校园新媒体融合共建三十强”、入选中国青年报“全国高校微信排行榜五十强”,微信视频号荣获“2021年度影响力高校视频号”,新媒体作品连续荣获2020、2021年度人民网优秀校园新闻作品,新闻作品曾获2021年度江苏教育新闻一等奖。

下一步,学校将以入选首批试点单位为契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强融媒体中心,提高校园新闻宣传舆论工作的实效性,切实把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引导主流舆论的阵地、网络思政育人的重要平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据悉,江苏教育融媒体联盟共有166家成员单位,其中教育行政部门59家,本科院校39所,职业院校53所,省、市级媒体15家。经过自主申报、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等程序,省教育厅确定了包括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苏州大学、南通大学等在内的12家本科院校成为首批江苏省教育系统融媒体中心试点单位。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宋丹丹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