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数学前沿高峰论坛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563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致欢迎辞

12月2日,2023数学前沿高峰论坛暨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主办。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出席大会并致辞。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宁波大学等兄弟高校的10多位专家学者、国家级人才,数学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100余人参加会议。论坛设置开幕式、学科建设研讨会、高峰论坛三个环节。

开幕式上,田丰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长期支持和关心学校发展的兄弟院校、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深入交流数学领域发展前沿和研究热点,促进数学学科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发展。他表示,学校将不断强化基础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提升数学学科建设水平,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作出矿大人的应有贡献。

范胜君作了数学学科建设情况的报告,他代表学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我校数学学院、数学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并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与会专家对我校数学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为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高峰论坛环节,宁波大学楼森岳教授、复旦大学郭坤宇教授、清华大学张友金教授、郑州大学耿献国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刘青平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陈勇教授、宁波大学李彪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左达峰教授、复旦大学范恩贵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尹会成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迪教授和周春辉副研究员等校外专家分别围绕“可积系统的最新前沿进展”“泛函分析经典结论的再回顾”“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的最近成果”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作了1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将以本次研讨会为重要契机,围绕学院“开展高质量的数学教育、建设高水平的数学学科”的双高目标,以追求卓越为导向,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育,打造前沿研究团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实现学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吴元泽 郑硕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