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王旌骅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座谈会现场

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王旌骅发言

12月5日下午,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局长王旌骅一行来到我校调研交流。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座谈交流会,我校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

赵建岭代表学校对王旌骅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服从国家战略需求、提供行业科技支撑、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学校在煤炭勘探开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炭伴生资源和煤层气探测与开发、自然灾害防治等领域与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的业务范畴有很高的契合度,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学校能够与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就校企协同创新、重大科技项目攻关、人才交流和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王旌骅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近年来围绕稀土矿开发、矿产资源勘探、化石保护、煤炭原位燃烧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在地质矿产开发和利用方面有着一流的技术和人才储备,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调研,了解地质矿产资源领域的前沿科研方向,进一步深化校地双方在科研平台共建、毕业生就业、业务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为双方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学生工作处、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结合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蒲文杰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