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资源中心高等教育发展处专家组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教育部资源中心高等教育发展处研究员刘俊波发言

12月6日上午,教育部资源中心高等教育发展处研究员刘俊波,教育部资源中心高等教育发展处副处长张敏,北京邮电大学教授文福安,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陈美松等一行五人来校调研座谈。学校在行健楼B401召开调研座谈会,副校长张吉雄出席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主持。

张吉雄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向教育部资源中心高等教育发展处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现代信息技术最新成果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积极组织国家级一流课程培育,持续开展国家、省、校级一流课程遴选,统筹建设校级虚拟仿真资源平台,稳步推进实验课程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他表示,面向未来,希望在教育部资源中心高等教育发展处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各项工作将取得更大的发展和进步。

刘俊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背景。他指出,目前国内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已经进入2.0阶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系列规范正由建设初期的探索向融合过渡阶段转变,持续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常态化应用已经成为教育部工作的重点。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本次调研能进一步了解我校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环境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后续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应用提供支撑和借鉴。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孙志华就我校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方面的工作作了专题汇报,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各虚拟仿真课程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矿业工程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实验中心的虚拟仿真实验室。

新闻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曹鹏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