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全国总决赛金奖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2

金奖获奖选手与指导教师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12月5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唐许锦怡同学荣获英语笔译赛项金奖(指导教师:宫蔷薇、张立柱、唐书哲),电气工程学院杨千城同学荣获英语阅读赛项金奖(指导教师:周萍、李廉)。另外,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谢庄祥、周海宁两位同学分获英语写作赛项银奖和铜奖(指导教师:刘会民、周梅、刘婷婷),刘艺腊同学获多语种组赛项铜奖(指导教师:常波、耿文、匡洁)。此次获奖级别和获奖人数均创学校参加该项大赛以来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于3月25日启动,英语组共设演讲、阅读、写作、口译、笔译共五个单项,同时设有多语种组。大赛以“理解中国 沟通世界”为主题,立足中国国情、放眼全球发展,引导选手理解中国之路、撰书中国之治、阐明中国之理、传递中国之声。本赛事是基于已有20余年办赛历程的外研社杯英语系列赛事创新发展而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研社承办。

今年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1300余所院校近百万选手参与。我校今年共近2000位同学报名参赛,15位同学分获英语组省赛一、二、三等奖,1位同学获多语种组省赛二等奖。学校历来重视外语学科竞赛活动,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成立了赛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指导和培训。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我校学生的外语能力和风采,也集中展现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近年来外语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

新闻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刘洁茹摄影: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宫蔷薇 周萍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