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过控、化工、材料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联合考察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09浏览次数:1079

会议现场

12月5日至6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对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线上联合考察。吉林大学魏晓辉教授担任专家组联合组长,沈阳化工大学金志浩教授、郑州大学陈卫航教授、中南大学宋晓岚教授分别担任三个专业专家组组长。联合认证线上考察专家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在行健楼B201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吉雄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专家组联合组长魏晓辉主持。

张吉雄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三个专业要认真领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按照国际工程教育专业标准和要求,参照“反向设计、正向实施”的技术路线,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知识结构、课程体系,认真落实OBE理念,建设好国家一流专业。他强调,在能源革命带来的挑战下,全校上下要深入思考如何建设好本科教育教学体系,落实好“持续改进、追求卓越”的质保理念,完善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建设好矿大特色的质量文化,持续推动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在考察过程中,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李海生教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孟献梁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冯培忠教授分别对专业办学条件、办学特色等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化工原理基础实验室、煤制甲醇实训平台、过控专业实验室、材料基础实验教学平台、材料专业实验室、金工训练中心等进行了线上考察。专家组还通过召开专业见面会、专业教师座谈会、在校生座谈会等形式对我校三个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系统考查。专家组各位专家对考察结果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学风建设和学生培养质量,以及我校在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并为三个专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改进建议。

学校教务部、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图书馆、公教中心和化工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据悉,12月3日下午,专家组已预先对三个专业毕业五年校友、用人单位开展了座谈。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牛继南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