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1

颁奖现场

近日,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从各省市共700余组团队、3000余位教师中脱颖而出的19组参赛教师团队汇聚一堂进行全国赛的比拼。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团队(成员:刘会民、李嫣、刘婷婷、高翔、杜光明)凭借目标明确、清晰紧凑的教学设计和流畅活泼、启迪人心的教学展示荣获大赛一等奖。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赛事的全国总决赛奖项。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公益赛事。自2013年创办以来,累计吸引近2万名教师参赛,赛事成果惠及全国数十万教师,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2023年,大赛服务党和国家育人需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国总决赛由教学设计介绍、课堂教学展示及现场问答三个环节组成。赛题引导教师积极探索“三进”课程建设,立足教材之本,提升数字素养与育人能力,着力推动教学创新。我校今年共2支团队参赛,在前期的江苏省决赛中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我校历来重视外语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与教师发展,积极探索语言教学与育人目标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校外语教师在外语创新育人方面取得的成果,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


新闻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刘洁茹摄影: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李嫣 刘会民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