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灵璧县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16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宿州市委常委、灵璧县委书记时志远讲话

调研现场

12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赴安徽省灵璧县调研推进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工作。副校长李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和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校地双方举行定点帮扶工作交流座谈会,宿州市委常委、灵璧县委书记时志远,灵璧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鹏等县领导和部分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波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今年我校定点帮扶灵璧县工作开展情况。她讲到,矿大在徐州办学,与灵璧县地相接、人相亲,定点帮扶灵璧县、助力灵璧乡村振兴是中央赋予学校的政治责任,也是矿大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推进,矿大作为高等教育的国家队,要立足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强国建设尤其是建设教育强国、农业强国中充分发挥特色优势,通过定点帮扶工作彰显大学的功能与作为。她表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灵璧县的交流合作,紧紧围绕“五大振兴”,推动灵璧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全面振兴,同时切实将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主战场打造为校地合作新典范、立德树人大课堂。

时志远对刘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矿业大学多年来关心支持灵璧县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矿大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对灵璧县倾注真心真情、付出心血汗水并取得显著成效,双方情感深厚、互访频繁、合作深入,希望双方今后在科技产业发展、教育文化振兴、和美乡村建设等领域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共同书写双向奔赴、互利共赢的校地合作新篇章。

座谈会上,灵璧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灵璧推进乡村振兴的总体情况;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朱文龙副教授介绍了《灵光村发展建设规划》主要内容和实施情况,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刘志新教授介绍了孟山溶洞勘测情况。会上,还举行了经我校帮助联系引进到灵璧县投资设厂的校友企业与灵璧县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仪式。

座谈会前,刘波一行赴灵光村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考察了菌种菌棒厂、灵光村文化广场和正在建设中的灵光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了灵光村村情民情和帮扶工作相关情况介绍,与虞姬镇、灵光村干部群众就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姬祥 王清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