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26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奖结果。我校组织师生参加了包括艺术表演类(声乐、舞蹈、器乐、朗诵)、艺术作品类(书法、绘画、摄影、微电影)、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类别的比赛,共报送40件作品,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2项,优秀作品创作奖2项。

我校参展作品中,甲组书法篆刻作品《节录清王文治<快雨堂题跋>》获得二等奖;大合唱《煤啊,我的情人我的黑姑娘》(原创作品)获得声乐乙组一等奖及优秀作品创作奖;大合奏《大汉气象》(原创作品)获得器乐乙组一等奖及优秀作品创作奖;《从分而育之到身心交互——普通高校舞蹈美育协同育人课程开发与实践案例》获得“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

由校团委负责非专业组(甲组)、校美育中心负责专业组(乙组)的作品遴选及指导备赛工作。校团委以该竞赛为依托,立项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培育项目示范培育项目。通过每年一度的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积极组织面向全校师生的书法绘画篆刻、舞蹈、朗诵等比赛,数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通过遴选,代表学校参加了甲组相关比赛。校美育中心全力备赛,组织音乐、美术专业师生积极参赛,打造高质量文艺作品。

据悉,我校参展作品紧紧围绕“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的展演主题,结合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集中展现了我校学子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价值追求。指导教师与参赛学生克服困难、全力以赴,集中展现了我校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未来,学校相关单位还将持续开展“多梯度、多角度、多平台”的高质量艺术活动,让校园文化成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我校获奖作品情况

序号

作品名称

奖项类别

奖项

指导教师

1

大汉气象

乙组(器乐合奏)

一等奖

优秀创作奖

刘振、徐登峰、姚佳慧

2

煤啊,我的情人我的黑姑娘

乙组(声乐大合唱)

一等奖

优秀创作奖

朱文、宋国旭、刘子昱

3

我就是你

乙组(声乐大合唱)

一等奖

4

从分而育之到身心交互——普通高校舞蹈美育协同育人课程开发与实践案例

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一等奖

范潇文、刘振、杨静、史修永

5

节录清王文治《快雨堂题跋》

甲组(书法篆刻)

二等奖

陈学利

6

新农人

微电影类

二等奖

辛楠、何双秋、吴红宇

7

阿瓦尔古丽

乙组(独唱)

三等奖

刘子昱

8

龙韵华章

甲组(群舞)

三等奖

杨瑞、徐哲丰、李琳

9

天边

甲组(独舞)

三等奖

赵梦如、戴晴、苑晨曦

10

觅食

乙组(绘画)

三等奖

张红江

11

西递印记之一

乙组(绘画)

三等奖

张红江

12

春之将夏

乙组(绘画)

三等奖

张红江

13

“好学力行”印

甲组(书法篆刻)

三等奖

李艳萍

14

末日之城——基于末日危机背景下的体验式酒店设计

乙组(设计类)

三等奖

朱小军

15

木息咖啡馆

乙组(设计类)

三等奖

朱小军

16

塘尾十二时辰

乙组(设计类)

三等奖

朱小军

17

繁生

乙组(设计类)

三等奖

朱小军

18

四季常青

微电影类

三等奖

何双秋、吴红宇、封雷


新闻来源:校团委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