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大气探测与数值同化国际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11

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致辞

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致辞

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教授张克非主持开幕式

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教授刘志赵主持开幕式

12月6日至9日,由中国矿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联合举办,北星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QUANTUM量子科学仪器贸易(北京)有限公司支持的2023年大气探测与数值同化国际会议于江苏徐州召开。大会围绕“GNSS大气遥感与数值同化”主题展示成果、交流思想,促进北斗/GNSS与大气科学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协同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此次会议是GNSS大气探测领域的一次思想和学术的盛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凝聚科研力量,发挥学科优势,深入推动GNSS大气遥感与数值同化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不断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为大气探测与数值同化领域的创新与发展贡献矿大力量。会议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张克非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刘志赵教授共同主持,我校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郑南山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主旨报告环节,日本北海道大学Kosuke Heki教授、波兰弗罗茨瓦夫环境与生命科学大学Witold Rohm教授、我校张克非教授、中国气象局探测中心曹云昌高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李子申研究员、中国气象局武汉暴雨研究所徐桂荣研究员、中山大学李磊教授、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谢元富教授等专家学者先后围绕GNSS水汽反演、数值同化、数值天气预报、GNSS电离层建模、GNSS反射信号及遥感等内容作了16个主旨报告,展示了国内外GNSS大气遥感与数值同化领域理论与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

会议共设置GNSS对流层建模,GNSS电离层建模,极端天气与数值同化,高精度导航、定位、授时,GNSS水汽反演及应用,GNSS反射信号及遥感研究,无线电掩星探测和测绘遥感综合论坛等8个分论坛,包括64个特邀报告和口头报告。与会代表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并围绕GNSS大气遥感与数值同化领域的国际热点和学术前沿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提高了我校在北斗/GNSS大气遥感与数值同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地位,为全球GNSS大气遥感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蔡臻摄影:环境与测绘学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