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62

会议现场

12月17-20日,第三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安徽合肥举行,安徽省副省长任清华,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周大旺,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罗方述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应邀参加大会开幕式和高水平大学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科交会上,我校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煤炭绿色智能开采、煤矿重大灾害防控、职业健康、新能源汽车和装配式建筑等方面的代表性成果和技术参加高水平创新成果展,催化剂防爆电加热装置在现场进行展示。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了新材料、节能环保领域项目路演活动,我校“装配式大跨度空腔楼盖耐火排烟一体化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参加路演。另外,我校参加了长三角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第四次理事会,并交流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经验。

据悉,本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主题为“促进产学深度融合、携手创新共赢发展”,包括134所“双一流”高校在内的全国350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全国2100余家“专精特新”、小巨人、龙头和链主企业,投融资机构和科技成果推广机构代表参会。全国高水平大学共同发布《合肥宣言》,加速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教育强国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谷雨摄影:组委会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