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8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颁奖仪式

12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南京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吴昊,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崔峰出席活动并为选手颁奖。

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自2012年开始举办,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安全教育品牌活动之一。今年的竞赛于10月中旬启动,全省45万名大一新生全员参加了比赛。我校组织了覆盖全体大一新生的校内选拔赛、校内复赛、重点培训、实战模拟等环节,选拔出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韩佳妍、郑霁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岳豪等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徐淮连宿片区初赛和全省高校复赛,并以复赛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

决赛现场,全省共计6支本科高校代表队进行了必答题、抢答题、演讲题和风险题等多轮比拼,决赛题目涉及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资源安全等。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总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喜获二等奖。

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在决赛现场对我校保卫处处长宋冰进行了采访,宋冰表示,学校特别重视安全教育,努力营造安全育人的文化和氛围,“我们针对新生,在入学之前就开展线上教育。入学以后,采取安全知识竞赛、评选安全示范班集体等措施,在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都融入安全要素。我们培养的学生,不仅要有知识、有文化,还要具备安全素养,这也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三全育人’要求的具体表现。”

近三年,学校代表队多次闯关进入江苏省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环节,并取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次的优异成绩,学校也多次荣获优秀组织奖。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覆盖全体新生的前置安全教育为抓手,切实提升学生安全知识学习和实践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保卫处 瞿望摄影: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