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考点顺利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6

考生入场

校领导巡视考务工作

考务人员前往考场

爱心助考驿站

查验入校证件

标准化考场设备检验

学生志愿者前往各自岗位

考生存放手机

考生走出考场

12月23日至25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我校考点顺利进行。我校共设置271个考场,承担了校内外共7834名考生的考试工作。在全校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实现了“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学校高度重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校领导多次召开考务工作部署会、协调会,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进行工作调度,确保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由研究生院牵头,党政办公室、纪委办、监察处、宣传部、校团委、教务部、学工处、保卫处、总务部、信息化处、公教中心、校医院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扎实细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考试期间,校长宋学锋带队到考生安检进考区、手机存储区、考点办公室及试卷分发教室等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听取关于如何实现考生有序入场、手机存储不拥挤、试卷安全保密等关键环节的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副校长张吉雄到考场进行巡视,要求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扎实细致落实各项任务,提高站位、优化服务,全力保障组考工作安全平稳。研究生院制订详细的任务分工和应急预案,强化对考务人员的分层、多轮培训,认真做好考试组考各项工作,在每个考区均配置了一定数量的后备考场。同时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检门、手机存储柜等考试相关要求,为降低近期寒冷天气对考生候考的影响,学校在博2楼C区及博5楼A区设置了可容纳2000余名考生的候考区。学校还安排人员在各教学楼设置考生服务点,及时回应解决考生现场诉求。组织制作考生入校及考场指引标识,开展考试氛围营造。总务部精心组织,专门推出热茶饮、饼干零食、保温用餐、午休空间等系列贴心服务,全力保障考试期间的正常供暖、供电、供水,及时做好校园内空间清理、校车服务、午餐供应、突发情况应急保障等工作,确保后勤服务工作“不断线”。保卫处强化安保力量,积极协调公安、交警等,认真开展车辆进出疏导、考生入校查验等,全力保障考试期间校园安全有序。公教中心对标准化考场的软硬件设备开展“多轮次、拉网式”检修,考试期间做好应急故障响应,全力保障我校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场和监控指挥中心的安全、稳定运行。校团委招募900多人次学生志愿者协助做好考场服务、道路指引、就餐引导、安检门、手机存储柜服务等工作。信息化处安排骨干技术人员值班,做好信息监测和校园网络保障。纪委办、监察处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实地开展“嵌入式”监督检查,为考试顺利进行提供监督保障。学工处安排心理健康老师全程为考生做好心理咨询服务,并组织治保部等学生组织协助做好秩序维护等工作。宣传部加大考试宣传力度,策划创作主题融媒体作品,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校医院在每个考点值班室增派了医务人员,全力守护考生健康。此外,党政办公室、教务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全力做好考试协调保障工作。

据悉,本次考试共安排监考老师790余人,考务人员40余人,保障人员260余人。按照考试工作要求,使用了13个安检门进行考生手机入场检测,提供40个手机存放柜,可提供8000部手机存放。考前我校官微、研究生院网站发布了考点考前公告,涉及入校提醒、交通提醒、就餐提醒等,并通过研招网给每个考生发送有关安检、手机管理等提醒。

另据研招网数据,2024年近1.7万名考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在全国672个考点参加考试。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摄影:孙璐 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