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岩动力灾害风险智能预警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现场核查会召开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实验室现场考察

12月27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应急管理部信息研究院和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煤岩动力灾害风险智能预警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现场核查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法规科技司二级巡视员牛军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恩元,实验室主任翟成等参加会议。

卞正富在致辞中对核查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实验室将面向煤炭安全生产和稳定供给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聚焦煤岩动力灾害智能预警重大科技问题,突破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建成国际领先的煤岩动力灾害风险智能预警原始创新策源地。学校作为项目牵头单位,将持续为实验室的建设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牛军充分肯定我校在煤岩动力灾害风险智能预警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建设的平台基础和对提升国家矿山安全监管监察能力做出的历史性贡献。翟成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背景与需求、基础能力、人才状况、运行机制、保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审阅了核查资料,现场查看了大型实验仪器运行情况,经质询和讨论形成了专家组核查意见,并就重点实验室下一步联合建设布局、人才队伍建设、运行经费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安全工程学院和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领导和骨干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闻来源:安全工程学院摄影:安全工程学院 王铭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