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庆元旦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12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演职人员合影

“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颁奖现场

游艺宫活动

游艺宫活动

灯展活动

灯展活动

12月31日晚,“踔厉奋发谱新篇,挺膺担当向未来”中国矿业大学2024年庆元旦系列活动举行,系列活动主要包括跨年晚会、游艺宫和花灯展览三个部分。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政领导、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广大同学共同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洋溢着喜迎新年的欢乐氛围。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承办。

元旦跨年晚会按照“奋楫扬帆谱新篇、筑梦青春向未来、矢志建功新征程”三个篇章进行。《中国精神:千年传承,永恒闪耀》《灯火里的中国》《美丽中国走起来》《相亲相爱》等尽情抒发爱国礼赞,《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戏曲联唱》等闪耀优秀传统文化光芒,《青花瓷》《清明雨上》等描绘烟雨江南,《青苹果乐园》《热爱》《有我》等铺洒青春阳光,《不再犹豫》《别怕变老》诉说坚毅勇敢,《Shut down》《舞蹈串烧》等迸发朝气正能量,《风韵两仪》《龙韵华章》等传递勇毅刚强……异彩纷呈的歌舞、相声、小品、武术、器乐等艺术形式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共同演唱的《明天会更好》中落下帷幕。节目中穿插了校院团学组织带来的新年祝福。晚会设置抽奖环节,为互动师生送出了丰厚的新年礼品。

晚会现场举行了第十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为获奖个人和团队代表颁奖。

晚会进行同时,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分别在南湖校区、文昌校区举行了内容丰富的游艺宫活动和明亮璀璨的花灯展览活动。各学院游艺宫活动现场,喜庆的新年装饰、新奇的游戏设计、别致的兑换礼品让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新年氛围中。花灯展览现场,各学院结合新年新气象、美丽校园、专业特色等不同元素设计了形式多样的灯盏,辅配猜灯谜、写明信片、弹唱演奏等多种形式营造热闹氛围,各有所长、各具内涵,让人目不暇接,展位前人影攒动,不时驻足拍照记录。

岁始如序,华章待书。此次庆元旦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精彩的视觉盛宴、欢乐佳肴,展现了矿大学子独特的艺术风采,对提高学生美育素养、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踔厉奋发谱新篇,挺膺担当向未来,新的一年征程辽阔,矿大青年将阔步前行。

 

 

新闻来源:校团委 赵云龙摄影:校团委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