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9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评2023年江苏省优秀学位论文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3

近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苏学位字函〔2023〕6号),我校39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入选(2021年入选24篇,2022年入选18篇),其中优秀博士学位论文8篇,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20篇,优秀专业型硕士学位论文11篇,总篇数全省排名第六,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篇数全省排名第一。“十四五”期间,学校入选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总篇数全省排名第五。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校坚持分类培养,以“未来科学家计划”“未来杰出人才助力计划”等系列矿大特色研究生创新项目和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科研实践创新能力。学校突出质量导向,构建多元化的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体系,实行代表作制度,引导评价成果的质量、贡献和影响。学校强化过程管理,健全内部质量保证和外部质量监督体系。规范“论文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学位评定”等重要环节质量要求,建立“国—省—校—院”四级抽检体系,形成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质量闭环。


附:2023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张婷婷 匡颖芝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