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3

江苏初赛现场

近日,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公布获奖名单,我校马来西亚籍学生谢慧思在大赛中获一等奖,越南籍学生庞文山在大赛中获二等奖,国际学院汉语教研室陈雪、孙炳芳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蝉联优秀组织奖。

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举办,江苏初赛由江苏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大赛从近8万名师生中推选出720名选手参加复赛,我校两名选手在初赛、复赛中均获佳绩。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留学矿大”品牌建设,广泛开展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活动,组织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的交流活动,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旨在弘扬中华文化,展现语言魅力,提升广大师生对语言文字的热爱和应用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


新闻来源:校语委办 刘玲 国际学院 陈雪摄影:大赛组委会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