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一山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10

报告会现场

颁发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大学党委书记潘一山教授作报告

副校长卞正富主持会议

报告会现场

1月7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大学党委书记潘一山教授来校作题为“中国煤矿冲击地压研究及其在大学人才培养的延伸思考”的学术报告。我校校长宋学锋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卞正富主持。

宋学锋为潘一山院士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报告会上,潘一山院士围绕中国煤矿冲击地压概况、冲击地压监测预警技术、防治技术、巷道吸能防冲支护技术等方面系统介绍了相关科研成果和工程实践案例。随后,他从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出发,分享了辽宁大学在社会现实场景真实问题深度融入大学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他表示社会现实场景真实问题深度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是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积极性的有效方式,是培养学生探索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

潘一山院士长期致力于煤矿冲击地压防治研究工作,建立了冲击地压扰动响应失稳理论,研发了煤岩微震、电荷及吸能支架等监测防治装备,解决了冲击地压矿井安全开采的重大技术难题,研究成果得到广泛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张博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