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前沿论坛暨国土空间治理与社会生态系统新实践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副校长卞正富致辞

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周伟奇致辞

会议现场

1月5日至7日,生态学前沿论坛暨国土空间治理与社会生态系统新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徐州举行。本次会议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联合《生态学报》编辑部共同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承办,E方知库期刊群、科萤书院、北京生态修复学会、中国生态学会生态管理专委会协办,旨在推动国土空间治理与生态文明建设,加强新时代我国社会生态系统实践创新前沿学术交流。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卞正富和中国生态学学会秘书长周伟奇分别致辞。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主持开幕式。

卞正富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与感谢,并概述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他指出,国土空间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生态文明建设亟需国土空间治理的科技支撑,会议汇聚了我国生态环境治理领域一流的专家学者,为国土空间治理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机会。

周伟奇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生态学学会是一个多学科、综合性的学术团体,《生态学报》为生态学研究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他希望借此契机,推动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凝聚多方力量,共同助力生态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

围绕“生态文明与国土空间治理”主题,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吕永龙作线上主旨报告;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郑华研究员,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亚洲中心常务副主任罗明研究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彭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周伟奇研究员分享了各自的学术前沿进展与成果。大会报告环节由我校特聘教授金贵和《生态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全元先后主持。

闭幕式上,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作总结发言,并宣布会议顺利闭幕。

本次大会另设11个分论坛、院长论坛、E方知库战略研讨会、E方会客厅及科技论文写作培训等内容。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对生态学和公共管理领域的重要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王瑶摄影:公共管理学院 刘琦琦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