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重点应急管理学院专业发展暨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人事教育处一级调研员许力讲话

19日,由我校应急管理学院承办的江苏省重点应急管理学院专业发展暨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文科楼A301举行。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武汉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和江苏省7所重点应急管理学院领导和专家应邀参会,我校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张矛矛、应急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60余人参加会议。应急管理学院院长王义保、副院长闫庆武先后主持会议。

开幕式上,张绍良向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作为国内较早开设应急管理专业的院校之一,应急管理学院把握新形势、谋划新思路,以矿山安全应急、城市地下空间、城市公共安全等领域为研究优势,以跨学科、跨学院、跨专业整合教学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科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本次会议为加强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提供了有力平台。

张矛矛在致辞中强调,加强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对于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此契机推动应急管理专业的发展和创新,拓展应急管理研究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江苏省应急管理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中,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常州大学、江苏大学、盐城工学院、常熟理工学院等省重点应急管理学院代表分别从专业和教材建设情况、特色和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武汉理工大学吕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勤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相关专业建设状况、特色和优势,对省重点应急管理学院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江苏省应急管理厅人事教育处一级调研员许力、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朱新华对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应急管理系列教材,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专业建设给予了指导和建议。王义保在会议总结中感谢省应急管理厅在部省共建中给予矿大的有力支持,感谢兄弟院校给予我校应急管理学院建设的关心,同时呼吁在专业发展和教材建设形成共识,携力推进应急管理人才培养,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平安中国贡献高校智慧。

我校于2020年成立应急管理学院,并入选教育部“应急安全智慧学习工场”首批试点学校名单;2021年入选江苏省应急管理厅、财政厅、教育厅组织评选的“江苏省重点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将以此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筹推进学科、专业、师资、课程、教材、实践基地、质量保障体系等内涵建设,努力朝着“矿大特色、国内一流、国际影响”的建设目标努力迈进。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王瑶摄影:公共管理学院 刘琦琦责任编辑:刘琦琦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