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名学生入选
2023“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读书达人奖”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29

荣誉证书

近日,2023“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自2023年4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经过评审组对报送作品遴选、审议、结果公示等程序,我校推送的四项作品获得“读书达人奖”

“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发挥读书育人功能,激发高校青年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责任感使命感。我校已连续两年参加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曾获得“最美图书馆奖”1项、“优秀特色活动奖”1项、“读书达人奖”1项。

近年来,学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师生文化素养,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深入开展了“书香矿大”创建活动,党委宣传部和图书馆已持续举办22届读书节,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了文化育人功能,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贡献了积极力量。

附:2023“悦读青春”全国百场百所百名读书特色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公布

我校获奖作品

序号

作品名称

作者

学院

1

翻“阅”山川 思想徒步

王嘉雯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懂得阅读,与书为伴

欧阳靖钧

人文与艺术学院

3

最是书香能致远

陈艺璇

人文与艺术学院

4

打开世界的书,悦读我的青春

何家政

人文与艺术学院


新闻来源:图书馆 徐淑娟 王磊 党委宣传部 韩玮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