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1浏览次数:14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副校长叶继红主持会议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发言

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发言

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发言

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主席陈仲元汇报情况

大会主席团会议

代表团分组讨论

代表团分组讨论

1月11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我校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式在南湖校区明德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李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张吉雄,副校长叶继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万海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叶继红主持。

会上,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马占国、环境与测绘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分别就《如何有效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学校部门办理提案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交流发言。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校工会主席陈仲元汇报了各代表团提案征集和分组讨论情况。大会宣读并通过了《第九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刘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加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学校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有益形式。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推进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达到了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凝聚共识、团结奋进的目的。

她重点对2023年我校加强党的领导和推进党的建设相关工作作了简要通报,指出要正确认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她强调,要正确认识高等教育发展面临新任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赋予新使命、行业发展面临新形势以及学校发展面临新要求,切实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对于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断突出政治性,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对教代会工会的领导。二是要始终保持先进性,激发教职工主人翁精神,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要切实发挥群众性,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要不断激发创新性,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她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改进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领导,希望代表们心怀全局、履职尽责,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绩。

刘波号召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凝心聚力、强本拓新、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道路上贡献矿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 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