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瑞典法里德·阿赫塔尔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颁奖仪式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1

活动现场

颁发“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荣誉证书

1月10日上午,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工程学与数学学院法里德·阿赫塔尔教授(Farid Akhtar)“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颁奖仪式在材料与物理学院A501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出席仪式并为阿赫塔尔教授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荣誉证书。颁奖仪式后,瑞典吕勒奥理工大学阿赫塔尔教授、游舒婕博士,意大利威尼斯大学阿尔伯特·沃米耶罗教授、艾丽莎·莫雷蒂副教授等一行与校国际合作交流处、材料与物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就深化校际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在威尼斯大学与吕勒奥理工大学牵头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项目框架下达成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多方面的合作意向。

10日下午,吕勒奥理工大学阿赫塔尔教授,威尼斯大学阿尔伯特·沃米耶罗教授、艾丽莎·莫雷蒂副教授围绕当今材料学科国际前沿为材料与物理学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适用于碳密集型工业脱碳和能源储存的新型多孔材料”“用于能量收集的复合纳米系统”及“应对当今能源与环境挑战的无机纳米材料设计”的专题学术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友谊奖”是学校向外国专家授予的最高荣誉奖项,用于表彰对我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法里德·阿赫塔尔是瑞典唯一一所具有矿业特色的高校——吕勒奥理工大学工程材料课题组教授。阿赫塔尔教授与我校冯培忠教授团队2015年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瑞典科研与教育国际合作基金会国际交流项目,并促成两校于2017年10月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依托良好的合作基础,2020年双方教授团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这是我校材料学科第一个重点类基金项目。开展合作以来,双方累计在Corrosion Science、Dalton Transactions等国际期刊发表39篇学术论文,开展了数次学术会议交流,开展了近30人次的师生互访交流、专业授课等合作,为中瑞两个矿业特色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注入新鲜动力。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权学红 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