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岩土与地下工程检验检测中心通过国家CMA认证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1月12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向我校岩土与地下工程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颁发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国家CMA资质证书)(证书编号:240017003556)。确认中心已具备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基本检测条件和能力,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

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是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技术规范的规定,对检验检测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符合法定要求实施的评价许可,是对实验室的检定、测试能力和可靠性的认证。经计量认证合格的检测机构出具的数据,在贸易出证、产品质量评价、成果鉴定中作为公证数据,具有法律效力。

中国矿业大学岩土与地下工程检验检测中心于2021年12月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中心的基础上,整合力学与土木学院实验中心相关资源成立。中心自2023年1月启动CMA资质认定工作。2023年11月10日至11日,CMA资质认定高校评审组对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RB/T 214-2017)对中心的质量体系运行情况和检验检测技术能力进行了全面、客观、细致的评审。此次获得CMA认可的能力范围覆盖了岩石类国家标准GB/T 23561.6-2009、GB/T 23561.7-2009、GB/T 23561.9-2009等相关检测项目。中心正式通过国家CMA认证,标志着中心已具备了对社会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验检测报告的能力,能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加准确可靠的数据支撑,促进我校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带动校内实验室实验技术和管理水平的整体提高。

新闻来源:深地工程智能建造与健康运维全国重点实验室 李娟娟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