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1月11日,矿业工程学院在矿业楼A604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闵涛主持。

会上,院长黄艳利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汇报2023年度工作,分析学科评估指标,并展望下一步学科建设和学院事业发展方向。 他表示,2023年学院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及“双一流”建设核心指标,以师资队伍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协同发展。获2023年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全国高校教师创新大赛三等奖1项,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通过教育部现场考察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1项、面上项目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项,全年实到科研经费2.34亿元。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中斩获2金1银1铜;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以上立项88项;“太阳石”实践团获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学院人事人才工作、财务资产管理、安全工作等有序精细开展,保障学院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他全面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指出当前矿业工程学科发展聚焦“三深一新一智”领域,研究突破“能源资源低碳智能开发与利用”关键科学问题和技术瓶颈,仍存在师资队伍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服务、国际合作水平及影响力有待加强的问题。未来矿业学科发展要围绕能源资源特色一流学科体系,攻克一批战略必争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有国际影响的重大原创学术成果、建成一批有国际影响的研究机构和高水平研究团队、培养一批学科强本领域的领跑者和新兴前沿领域的开拓者,以“四个统一”建设“四个一流”。

闵涛指出,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就不凡,在教育教学、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但仍有发展空间。他对新一年学院工作和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推进高层次人才高地建设,培养高层次人才梯队;二是要加强国际化建设,提高国际影响力,掌握国际话语权;三是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继续发扬“三永远”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众人拾柴火焰高学院学科定将在全体教职工团结奋进下书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根据学校关于中层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程序要求,会前还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群众测评工作。测评在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展开,全体教职工参加。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王静姝摄影: 甘秋红责任编辑:王静姝审核:高世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