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研讨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10

研讨会现场

扬州大学二级教授秦兴方作辅导报告

1月12日,学校在行健楼B301召开人文社科科研项目研讨会。副校长卞正富出席会议。各相关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拟申报教师等1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研讨会。研讨会分为申报工作研讨和选题框架研讨两个阶段。会议由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张矛矛主持。

卞正富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实施“兴文战略”,人文社科项目和成果均有较大提升,文科科研支撑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能力持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他对各文科学院和相关科研管理部门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学校发展目标是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高校,人文社科要聚焦能源资源、应急管理、生态文明等研究领域开展交叉研究。尤其是要以两部一省共建为契机,继续推动文科科研服务国家战略和学校发展。

张矛矛对202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其他省部级项目组织工作做了布置,表示人文社会科学处将统筹规划各类项目组织工作,建立层次互补、融合互鉴和质量牵引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我校各类科研项目申报质量。

会上,扬州大学二级教授秦兴方作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辅导报告。秦兴方从教师科研定位、选题确立、框架设计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在选题和框架研讨阶段,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青年教师参加了研讨交流。

新闻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处 张长旭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