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年度认证结论审议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1月13日,2023年度矿业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年度认证结论审议会在徐州举行。

本次会议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和矿业工程学院承办,旨在聚焦加强矿业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推进认证工作研究和改进,更好地发挥对矿业类专业工程教育改革发展的引导作用。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张吉雄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矿业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赵跃民教授主持,矿业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及骨干专家,学校教务部、矿业工程学院和化工学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宋学锋向前来参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目标。他表示,此次会议聚焦矿业类专业认证进行审议讨论,对于加强矿业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矿业类专业的竞争力、影响力和贡献度,深化矿业学科的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矿业大学作为矿业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所在单位,将优质高效做好会议组织筹备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预定任务,保障大会成功举行。最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矿业联合会副秘书长、矿业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陶明炬报告了2023年矿业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安排。他指出,认证工作要不断思考发展定位,进一步聚焦产出主线和评价机制底线,发挥好专业认证对矿业类专业工程教育的引领作用。随后,矿业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全体委员对2023年5个专业现场考查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对专业认证结论建议进行了综合评议。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总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沈勇,中国矿业联合会总工程师、研究员、矿业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干飞先后就做好认证结论审议工作发言,指出下一步要充分发挥结论审议的引导和纠偏作用,扎实推进工作过程标准建设等有关工作。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赵跃民教授作总结发言,并宣布会议闭幕。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廖寅飞 梁龙摄影:化工学院 王颖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