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一米阳光·伴你成长”关爱未成年人暖冬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31

活动现场

发放慰问物资

活动现场

1月13日,由共青团徐州市委、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邳州市八义集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一米阳光·伴你成长”关爱未成年人暖冬活动在八义集镇中心小学举行。徐州团市委副书记许瑞、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副书记马成成、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云霄、八义集镇镇长戴国、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江苏站站长王艳等领导嘉宾出席,经济管理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100余名八义集镇留守儿童参加此次活动。

在送慰问仪式中,戴国在欢迎辞中介绍了八义集镇长期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情况。马成成回顾了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一米阳光·伴你成长”青少年帮扶项目。许瑞肯定了此次活动并介绍了全市暖冬行动的情况。送慰问仪式由八义集镇政法委员沈梦雅主持。与会嘉宾向留守儿童代表发放了学习物资。

在文艺汇演中,钢琴独奏《golden-hour》拉开了汇演的序幕,歌曲《孤勇者》激昂动听,快板《三打白骨精》使得现场气氛欢快活跃,舞蹈《猪猪侠》《奇迹再现》和葫芦丝演奏《月光下的凤尾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打动了观众的心,手语操《有我》向孩子们传递了青少年的活力,合唱《相亲相爱》传递着温暖与爱。两次抽奖环节,为孩子们带来了欢笑与惊喜。孩子们依次上台将微心愿卡片贴到心愿墙上,并领取由徐州中央百大提供的爱心学习礼包。活动前还穿插了“花开花落”“心有千千结”“巨人脚步”等团辅游戏和未成年人预防犯罪小课堂。

此次暖冬活动既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关爱与温暖,也为“一米阳光·伴你成长”青少年帮扶项目开启了新的篇章。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关注长期结对的100名八义集镇留守儿童的成长需求,坚持通过心晴电话帮扶、元旦嘉年华、暖冬行动、雷锋月主题活动、暑期夏令营、国庆矿大行、微心愿实现等活动让更多孩子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让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服务社会基层发展中厚植家国情怀。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唐杰 冉芳舟摄影:经济管理学院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