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届纪委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6浏览次数:69

会议现场

1月14日上午,学校十四届纪委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主持,在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二级单位纪委(纪工委)书记、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田丰指出,本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持续深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不懈努力。

田丰强调,我们正处于完成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确定“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收官、谋划开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加快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积极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做到脑中有方向、胸中有办法、心中有敬畏,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听取了学校纪委2023年度履职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国矿业大学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联系二级单位党组织工作实施办法》。

新闻来源:纪委办 刘燕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