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江苏省第四批水效领跑者”称号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3

近日,江苏省水利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公布了江苏省第四批水效领跑者和入围名单,我校获“江苏省第四批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并荣获30万元奖补资金。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坚持顶层设计与师生实践相结合,建立健全节水长效性机制,扎实做好水资源利用和节水的各项工作。学校以转变用水方式为突破口,完善用水管理制度和用水监督机制,强化节水刚性约束;以坚持技术应用创新为突破口,落实节水项目社会化改革,完成学生公寓分区调压泵房建设等项目,提升校园整体用水效能;以坚持宣传教育为突破口,通过举办节水活动、创建实训基地等方式引导全校师生争做节约用水的示范者和推动者,共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校园。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节水工作多次受到上级政府和行业部门的认可和表彰,并多次在徐州市和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举办的相关会议和活动中作节水经验分享。

据悉,“水效领跑者”遴选工作以水效优先、行业统筹、区域平衡、示范引领为原则,结合江苏省实际情况,从水效指标、管理指标、鼓励性指标等方面综合考评创评单位,具有经济性、应用性、落地性意义。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提高用水效率和效益,推进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树立节水标杆,打造在全国范围内具有矿大特色的节水工作新局面,为节水型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新闻来源:总务部 陆春香 杜茜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