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到河南能源集团走访调研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3

会议现场

1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到河南能源集团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拓展校企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河南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副总经理贾明魁,我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出席活动。

马正兰主持座谈交流会,对刘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南能源集团是国家大型能源企业,也是国家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集团与中国矿大都是因煤而生,因煤而兴,为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也有着共同的愿景与使命。面向未来,希望校企双方建立长效互访机制,加强战略合作,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深度融合,谱写新时代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篇章。

刘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对河南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她说,矿大作为一所办学历史悠久、行业特色鲜明的高校,始终坚持服务行业、服务地方。学校在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确立了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近年来聚焦服务“双碳”目标、“深地”战略、新能源、应急管理等领域,充分发挥高校作为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重要结合点的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力。河南能源集团是学校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等方面有着共同的使命担当。希望今后双方深化合作、携手共进,为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杨恒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主要产业布局发展情况。他表示,河南能源集团将筑牢能源保障主平台,加快创建一流企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李江涛就学校人才培养总体情况作了介绍。他说,立德树人是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学校愿与河南能源集团一起,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在定向培训、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助推学校育人工作和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双方宣传片,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毕业生就业、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河南能源集团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能源事业部、研究总院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等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调研期间,刘波还与部分校友进行了会谈交流,并对河南校友会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发展处 李政勇 党政办 姜媛摄影:河南能源集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