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校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2-27浏览次数:12

课堂教学现场

课堂教学现场

课堂教学现场

课堂教学现场

2月26日,我校春季学期按计划开学,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据统计,开学第一天,我校本科共有752个教学班开课,涉及任课教师557名,本科生43312人次;研究生共有29门课程的43个教学班开课,涉及任课教师31名,研究生1363人次。

开学第一天,教务部、研究生院和各学院组织开展了教学秩序检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专家也来到课堂听课,及时了解课堂教学情况。从听课和检查的整体情况看,任课教师均能提前到岗,授课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认真。在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方面,广大教师主动践行教育数字化转型,将教育数字化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广泛使用学习通、慕课堂、雨课堂等信息化教学工具,大力推进混合式、研讨式、项目式、案例式等教学方式改革。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回答问题,师生互动融洽,整体教学效果良好。任课教师们准备充分,提前进入课堂,以饱满的激情传授知识,学生认真听课,课堂气氛活跃,教学平稳有序。

公共教学服务中心提前制定公共多媒体教室运维保障方案,组织“多轮次、拉网式”检查和维护,全面排除故障隐患。面向教师开展教室开放调试与现场技术咨询服务,帮助教师熟练掌握各类型教室教学设备的操作方法。上课期间实时监控各类教学设备运行状况,认真做好教学设备突发故障的应急处理,全力保障课堂教学有序开展。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利用假期进行了网络核心设备和统一身份认证等信息系统的升级,扩容学校IPv6出口,组织网络安全常态化检查并完成134项漏洞风险整改。在开学前对网络设备和业务系统进行了全面巡检,修复无线网AP设备129台,更换接入网交换机8台,为各类教育教学信息化服务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 研究生院 弓海军 公教中心 张凯 信息化处 江艳霞摄影:教务部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