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301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对2024年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落实。副校长张吉雄出席会议。各二级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段晨龙主持。

张吉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为国家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学校建设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迫切需要高质量研究生教育的支撑。他结合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中心,通过对标研究生招生指标、江苏省优秀硕博论文数量、优秀生源比例等学校“十四五”核心办学指标,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工作,争取新的更大突破;二是精准发力,通过提升导师质量意识和育人能力、强化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控、提升学生学术创新能力,健全质量评价机制等,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三是提早谋划,通过统筹推进建设卓越工程师学院与集萃学院一体化建设,探索形成矿大特色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推动构建产教融合新格局。

会上,段晨龙简要回顾了2023年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及成效,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研究生院各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学位与质量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弓海军摄影:研究生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