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人民政府市长汪华东一行来校开展市校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31

座谈会现场

淮北市人民政府市长汪华东讲话

校长宋学锋讲话

2024年淮北市春季“招才引智高校行”人才政策推介暨校园招聘会现场

为“淮北市—中国矿业大学人才工作站”揭牌

参观校史馆

参观煤炭精细勘探与智能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

2月29日上午,淮北市人民政府市长汪华东一行来校开展市校合作交流活动。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我校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李强、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方,淮北市政协副主席、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岳军芝出席活动,李强主持座谈交流会。

宋学锋对汪华东一行表示欢迎,向淮北市人民政府及来访企业一直以来对矿大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说,围绕淮北市推进资源型城市转型与学校正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加快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创建,校地双方都面临着巨大的历史机遇和发展挑战,特别是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背景下,更加需要我们登高望远、携手前行,共同打造校市合作的良好典范。他指出,学校的学科优势与淮北市的煤矿、非煤矿山、机械制造等重点行业具有高度的契合性,未来合作前景广阔。面向未来,他表示,学校将坚持开放办学战略,努力发挥智力资源、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业务培训、人才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交流,为推动淮海经济区建设和淮北高质量发展贡献矿大力量。

汪华东对学校事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感谢了学校长期以来对淮北市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淮北城市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他说,淮北正处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亟需创新驱动与高层次人才,希望市校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提高合作质效,助力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他建议,搭建市校人才交流平台,强化智力支持,列出合作清单,进一步强化“政产学研用”对接,促进更加紧密的人才交流和更加务实的科技攻关。

孙方从产业板块、经营产值等方面介绍了淮北矿业集团发展现状,并详细介绍了“十四五”以来与学校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认定、人才培养与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与成效。他表示,淮北矿业集团作为学校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学校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校企双方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双向奔赴、双向赋能,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创辉煌。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双方宣传片,并围绕人才引进、人才交流、科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博士后工作站、教育培训及市校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随后举行的人才招引宣讲会上,宋学锋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情况,他表示,学校的优势学科与淮北市“五群十链”现代产业体系的人才需求契合度高,希望双方不断深化人才培养和招才引智合作,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作出贡献。汪华东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淮北市市情市况、产业结构、发展规划和人才政策,并向广大学子发出诚挚邀约,希望各位毕业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认识淮北,到淮北干事创业,成就青春梦想。孙方进行了企业推介。李江涛和岳军芝为“淮北市—中国矿业大学人才工作站”揭牌。专场招聘会同步举行,现场27家淮北市优质用人单位提供1000余个岗位,我校毕业生踊跃参会,现场求职、交流氛围热烈。

随后,宋学锋陪同汪华东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煤炭精细勘探与智能开发全国重点实验室。

淮北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来访企业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矿业工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龙秀艳 学生工作处 厉东伟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