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安全工作专题报告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3

229日,计算机学院在A501会议室开展“全面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化解校园风险”为主题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校保卫处安全监督科科长瞿望老师主讲,院党委书记周治国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瞿望列举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案例,提醒学院教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他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深入分析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内涵和意义,强调要树立“安全生产人人负责”的理念。随后,他针对如何防范化解校园安全风险,详细分析了高校安全事故发生的重点领域,如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电信诈骗等,提出要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最后,瞿望分享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四懂四会”基本内容。

周治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安全意识不能松懈,提醒学院教职工做好自身安全隐患排查和防范,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学习消防器材的使用,同时做好对学生的教育、检查和监督。

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红线和底线意识要时刻谨记,学院将持续定期开展实验室和学生宿舍安全隐患、设备管理与排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管理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本次报告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职工的安全意识,推动学院将安全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孙凌杉摄影:李磊责任编辑:孙凌杉审核:李卿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