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南湖校区博士公寓(一期)建设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场评估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523

现场评估会

2月29日,教育部代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韦宏会同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一行4人对我校南湖校区博士公寓(一期)建设项目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场评估。评估会议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副校长赵建岭出席活动。会议由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黄献明主持。

赵建岭对韦宏一行表示欢迎,向教育部及专家组一直以来对矿大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建设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组的评估意见,相关部门要主动积极加强与设计单位、评估单位的沟通交流,严格按照专家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共同构建满足博士生住宿需求的现代化公寓体系。

基建与修缮处处长钱红军简要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项目概况和建设必要性;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对项目建设内容及方案设计情况进行全面汇报。专家组成员分别从建筑、结构、电气、给排水、暖通、经济等专业方面分别对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科学性及风险性进行了认真评估,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对评估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经过对拟建场地及周边环境实地考察和会议评估,专家组认为博士公寓(一期)项目建设符合学校发展目标,建筑方案合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内容和深度满足教育部规定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估。同时,要求学校尽快根据评估意见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

南湖校区博士公寓项目建设对响应国家教育相关政策,拓展博士生住宿空间,改善住宿环境,提升办学条件等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的指导意见》,以本次现场评估会为契机,努力把博士公寓学生宿舍打造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三全育人”的重要阵地,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学校党政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基建与修缮处等相关部门以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议。



新闻来源:基建与修缮处 宋亚林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