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2024届江苏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推进会现场

校长宋学锋讲话

3月1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2024届江苏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党组成员顾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潘漫主持会议。学校设立分会场,校长宋学锋、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等收看了视频会议。

江涌阐述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当前我省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他强调,各高校要从更宽领域拓展就业渠道、更大力度用好政策性岗位、更多举措做好就业指导、更为精准开展重点帮扶、更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对做好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顾潮结合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部署了相关重点工作。潘漫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视频会议结束后,宋学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学校各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还存在一定的不平衡。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国家、学校以及大学生和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把促进困难毕业生就业摆在优先突出位置,用心用情做好精准的就业指导和兜底帮扶。二要加强教育引导,带领毕业生共同研判经济发展态势和就业形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指导,鼓励毕业生解放思想,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等正确就业观,积极求职、顺利就业。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学院要充分调动学院领导、专业带头人、研究生导师、专任教师等多方力量,协同推进就业工作;特别是部分毕业生落实情况低于学校平均水平的学院和专业,要进一步加大访企拓岗、就业指导等工作力度,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通报了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并对现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布置。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厉东伟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