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4-03-02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3月1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推进情况,布置2024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张吉雄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张吉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功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本和基础。针对学校新学期的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对标2024年学校本科教学的具体任务和核心办学指标,大力推进专业、课程、教材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实践教学一体化建设,深化教育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抓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要深入研究审核评估专家组初步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制定校、院两级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校层面的整改方案,加快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三是抓好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制订。要站在教育强国建设的高度,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新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五育并举,遵循德育为先”等基本原则,强化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奋力推进2024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

会上,张绍良简要回顾了2023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情况及成效,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教务部各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实践教学、教材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摄影:教务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